cecilia🌷.

escape the ordinary. ig: @laviextales._ @nannsgallery._

白色強人 外傳 #6

【 同是天涯淪落人 相逢何必曾相識 :) 】

-

Kennis:欸我走啦 你們走的時候記得鎖門喔

琛哥:沒問題 我會幫你看著這幾隻東西

蘇怡:(怒瞪了琛哥一下) 記得帶那些啤酒啊!

Kennis:噢對忘了哈哈 好啦拜拜

Yan:(頭也不回) 再見have fun啦~👋🏻

Kennis家樓下~

葉晴:喂你終於來啦!

Kennis:你們等了很久嗎?

葉晴:沒有沒有 我們也是剛來到 啤酒有帶嗎?

Kennis:當然有啦~

葉晴:好了 我們到哪賞月去?

Kennis:hmm… 到附近的沙灘?

葉晴:好啊!我把相機放在車子裡了 等我去拿一下

Kennis:記得要借我用喔!

葉晴:沒問題~

沙灘~

Hazel:欸葉晴你的相機真的拍得很清楚呢

葉晴:當然~

Kennis:你很喜歡攝影嗎?

葉晴:空閒時研究一下罷了 反正我自己在家也沒什麼好做

Kennis:不如你搬來我這邊住吧 我也可以多個伴 最多我跟Zoe說收你便宜一點吧

葉晴:我想想吧~

說著她們一起坐在沙灘上

葉晴:今晚的月光好美

Kennis:是啊

葉晴:往年的中秋 我不是在醫院過 就是自己在家中看電影 回想起來以前的每個節日 我都是自己一個過欸

Kennis:(用手肘輕輕撞了撞葉晴一下) 那今年開始 有我陪你過 就不怕孤單啦~你知道嗎 每年中秋節 我都會想起一個人

葉晴:嗯?

Kennis:是我爸爸。我小時候 爸爸媽媽就離婚了 那時候我初中 只記得家裡很多吵鬧聲 沒過多久 我爸就離開了 跑到加拿大去 剩下我媽和我相依為命 所以那時候 我已經學會了要獨立 才不會變成我媽的負擔。我很喜歡看月光 因為我知道 加拿大那邊也會看到 只是時間早晚而已 每當我看到月亮 我就會想到我爸 會想到 “他那邊也會看到月亮嗎?” 後來我爸偶爾會打電話來 於是我們便一起談月亮(笑)

葉晴:你知道嗎 我的童年也跟你差不多

Kennis:欸?

葉晴:我爸爸是個大忙人 一天到晚都在忙他公司的事情 家裡的一切都是我媽在顧,後來我媽確診乳癌 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第三期了,後來她真的走了 我爸便把我送到英國留學 那時我才剛升上高中,我知道只剩我一個了,於是我一定要獨立

Kennis:原來我們… 同是天涯淪落人(嘆氣)

葉晴:相逢何必曾相識(笑)

Kennis也笑了

葉晴:對了Kennis 你喜歡海嗎?

Kennis:喜歡啊 我一直都有玩浮潛欸

葉晴:我媽媽也很喜歡海 你有聽過《聽海》嗎?

Kennis:張惠妹那首?

葉晴:嗯 每當我聽到這首歌 我都會想起我媽 想起在我小時候她經常帶我到海邊玩 告訴我海裏的海洋生物有多美麗

Kennis:不用傷心啊 現在有我陪你看海嘛~

葉晴:嗯…?(笑)

Kennis:來吧!(笑)

說罷Kennis拉起葉晴的手 跑到海邊

葉晴:欸先脫鞋子吧!

Kennis:對喔

於是這兩位脫了鞋子 在嬉水…?

相似的童年 會給她們帶來什麼改變?

-

另一邊...

「 我對你 這一生 那個可比,我與你 差一些 永遠一起,邂逅時… 喂!」

正在陶醉地高歌著 “愛在回憶中找你” 的蘇怡突然被yan搶走了手中的「咪」

「攞嚟啦你已經唱咗好耐喇,仲要唱埋呢啲歌,家陣你失戀咩?」

奪回遙控器的yan將畫面退出到主頁,其實應該是受夠了蘇怡的天籟之音吧

「YT你同我唱吖~」

只見像一坨泥的黏在,啊是躺在沙發上的yt弱弱地說

「咪搞我啦我好攰啊」

「唉我嚟啦…」

坐在一旁自顧自喝悶茶的琛哥實在是沒眼看這四隻醉成這樣,接過yan手中的”遙控咪”

「咩歌嚟㗎呢首…唉呀是但啦…」

「我說過 明晨風雨或天晴,伴你走追索幸福這路徑雖不固定,沿路欣賞優美…」

「🔔~」

此時傳來iphone的木琴鈴聲(本人很缺擬聲詞ಥ_ಥ

「邊個電話響啊?」

喝得酩酊大醉的唐明躺在沙發上一動不動的問道

「應該係kennis嘅,乜佢冇帶電話出去咩?」

說著yan走到飯桌旁拿起kennis的手機

「成全未改的志願,曾離別過…」

琛哥悅耳的歌聲被一聲尖叫打斷了

「Zoe!!!!!!!!! 你過嚟睇下~!!!!!!」

「咩事啊~」

說著蘇怡從沙發上站起來,走往yan那邊

「哇!!!」

「咩事姐你兩個?」

被多次打斷的琛哥有點不耐煩了喔

「你哋過嚟睇下啦!!!!」

只見沙發上的兩坨東西毫無要起來的樣子,yan和蘇怡只好走回去那邊

「哎呀」

經過小茶几時,蘇怡被桌腳絆倒了,一失平衡,跌落唐明的懷裡

而本身已睡著的唐醫生溫柔的撫上蘇怡柔軟的秀髮,蘇醫生笑了

另一邊的yan在捧著kennis的電話傻笑,yt則在費九牛二虎之力挪到自己老婆身邊

看到這個場面,琛哥都不知道該好笑還是好氣,此時的他心裡只想著一句:咩料姐依家,早知道我就跟kennis去賞月啦,陣間我仲要送呢幾隻返屋企呢,正一攞苦嚟辛…

「點啊有咩咁好睇啊」

琛哥還是決定陪他們發瘋

「睇住喇…」

yan點亮kennis手機的屏幕,背景圖片還是那個kennis用了快一秩的黑底白字 “c’est la vie”

「tada!!!!」

只見yan純熟地解鎖了kennis的手機,c’est la vie不見了,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合照

「C’EST LA VIE呢?????????」

此時唐明看到合照後也醒過來了

「唔怪得你哋之前話kennis怪怪哋啦」

倚在yan手臂的yt看了照片一眼,說

「唔得聽日一定要搵kennis問清楚!」

說完唐明又昏睡過去了

旁邊的琛哥瞥了合照一眼,輕輕笑了一下,好像說著:嘿我早就知道了

「咔嚓」

是鑰匙轉動門鎖的聲音呢

「yan!kennis返嚟啦!」

被唐明抱著的蘇怡聞聲趕緊拍了一下身旁的yan,示意她把電話放回原處

可是喝得爛醉如泥的yan根本沒聽到開門聲

琛哥也看不過去了,拿回yan手中的電話就連走帶跑的以時速五十走到飯桌旁,再把電話放回桌上

「hi kennis,你返嚟啦?咦hi Dr. Ip」

「Dr. Ip?」

聽見Dr. Ip二字的Dr. So好不容易的從Dr. Tong的懷中逃出來

成功逃出的蘇怡從頭到腳大量了她倆一番,只見kennis的白色牛仔褲濕透了,黑色上衣也有一點點水漬,而葉晴的灰色長裙的裙擺也濕了一大片

「哇咩事你兩個衫濕晒嘅?」

「玩水咪會濕囉~」

說罷葉晴看向kennis,二人相視而笑

機靈的琛哥見狀立即說

「kennis我已經幫你執好啲嘢㗎啦,我哋都準備走」

「唔使咁急喎…」

這時kennis眼角裡的餘光剛好瞄到飯桌上的手機

「…原來我真係漏咗部電話喺度~」

聽到keyword”電話”的yan突然從沙發上彈起來,走到蘇怡旁邊

「講起電話,kennis我想問你個wallpaper…」

而酒醉仍有三分醒的蘇怡連忙用手捂住yan的嘴巴,在她耳邊小聲警戒說

「收聲啦!」

「唔好意思吖Dr. Ip,佢醉咗就會亂講嘢㗎…」

為免同樣事情再發生,琛哥只好叫蘇怡把yan拖出去,自己再把正副院長連拖帶拉地搬出kennis的家門

「byebye kennis byebye Dr. Ip」

呃…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

留下一臉迷茫的葉晴和程洛雯呆在原地

「um… 我攞啲乾淨衫畀你換先~」

-

就這樣 蘇怡和呂靄寧的間諜行動正式展開了~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