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cilia🌷.

escape the ordinary. ig: @laviextales._ @nannsgallery._

白色強人 外傳 #5

【 能夠團圓 是有多好 】

中秋節傍晚-

蘇怡(和kennis)的家:

「叮咚~」

「是誰?」

yan抬起快要埋進食譜的頭 問道

「琛哥吧,我叫他幫忙買啤酒來順便幫我們搓麵粉」

蘇怡說著,狡猾地笑了起來

「你會不會太懶啦?」

kennis揶揄著她

「我去開門給他吧~」

kennis往身上的圍裙拍了拍,拍掉手上的麵粉

「喂我把啤酒帶…哇!撞鬼嗎?」

看到kennis整張臉都是白雪雪的麵粉,琛哥嚇了一跳

「我們在做湯圓啊~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坨麵糰還未成形」

說著kennis接過琛哥手中那袋啤酒

「琛哥你來了就好啦,我們有救兵了!」

yan又再次把頭埋進食譜裏

「琛哥~你來幫忙搓麵糰好嘛~」

蘇怡從廚房裡喊道

「哎呀搓麵粉要用力的啊,跟你們說了多少遍不要減肥了,看!連搓麵糰的力氣也沒有」

琛哥碎碎念著,邊拉起衣袖邊走往廚房

一踏進廚房那塊階磚,迎接余湛琛醫生的竟然是一巴掌麵粉

兇手蘇怡醫生則掩著嘴偷笑~

「蘇怡… 那碗麵粉拿來啦還在嬉戲!」

有高尚情操的琛哥才不會跟她們計較呢哼

「麵糰好了~你們弄湯圓吧我先上個廁所」

說著琛哥就往樓上去了

「欸yan你不是說要把部分麵糰染成什麼粉紅色黑色啡色嗎?食用色素在左邊那個櫃子裏你自便吧」

「啊知道了,我還要一些黑芝麻~」

「在kennis旁邊那個抽屜裡~」

蘇怡說罷 kennis便邊搓著湯圓邊把黑芝麻遞給yan

「湯圓做成怎樣了…噢我的天!」

琛哥真的是少點心血也不行,才剛去個洗手間回來就看見一個大型災難現場

白色的麵糰啊麵粉啊糖啊滿天飛,姊妹仨居然在幼稚地玩麵粉大戰

只見yan整條圍裙佈滿麵粉和五顏六色的食用色素,蘇怡烏黑的頭髮多了一堆白色,而kennis依舊是滿臉麵粉,有如粉底上多了一樣

琛哥走往沙發,拿起袋子裡的電話

「喀擦」

替在嬉鬧的三人拍了一張照片,那個場面是多麼的溫馨啊

「別玩啦湯圓怎樣了,讓我看看」

「弄好啦不用你操心…欸yan!yan!」

說著蘇怡焦急地指著一盤東西

yan赫然醒來,也趕忙用碟子蓋著那盤東西,抱在懷中護著

「那是什麼來的?」

有可疑喔

「沒…沒什麼」

kennis連忙說

「解釋即是掩飾,我看到粉紅色和黑芝麻喔」

「哎呀這麼心急幹什麼~待會兒你就知道啦~是個驚喜來的~」

說到驚喜二字 蘇怡調皮地眨了眨眼

說罷三姊妹也「嘻嘻」地笑了起來

「沒你們那麼好氣,我打電話問問yt和唐明到哪兒了」

「叮咚~」

「YT!!!!!!~」

yan興奮地尖叫著,一旁的kennis滿臉問號,顯然是不明白為何有需要這樣尖叫

「我們把燒鴨帶來了~」

蘇怡一開門,YT便自豪地揚了揚手中的塑料袋,為的只是yan的讚賞

「你真的買到了?哎唷你太棒了!」

說著yan便往yt的臉頰吧唧親了一下

一旁的kennis仍然是一臉不解

「欸我也很棒啊,我有幫忙選的~」

yt身後的唐明把門帶上,說道

「嗯真的挺棒」

蘇怡明顯敷衍的回答

「那…」

唐明指著自己的臉蛋,想要討親親

「討獎勵嗎?羞不羞啊你…」

蘇怡嘴裡說不,身體卻還挺誠實

她一張俏臉湊過去… 「啪」

唐明的臉上多了一些麵粉,還要是手掌的形狀

「別人家的老婆就是不一樣~」

他低下頭啾著嘴,楚楚可憐似的

「現在我的手掌在你身上欸,不浪漫嗎?還有,請你注意一下你的用詞,我不是你老婆喔~」

蘇怡瞇起雙眼,向還在羨慕yt的唐明拋了一個頗虛偽的笑容

一旁的kennis終究是按耐不住了,這耍花槍她可受不了

「終於齊人啦~開飯!」

「中秋節快樂~」

眾人拿起各自的飲料,一起祝酒

大家都拿著一罐罐啤酒,只有kennis拿著水,琛哥拿著可樂

「你倆決定真的不要啤酒嗎?」

唐明嚥了一口酒,問道

「不了,我想今晚跟葉晴他們賞月才一起喝」

kennis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說

「唉我今晚充當柴可夫司機一角,總有人要把將會喝得酩酊大醉的你們載回家啊」

看,琛哥多麼體貼

說罷琛哥又嘆了一口氣

「這個中秋,終於團圓了」

看著在”合巹交杯”的楊氏夫婦,在看著對方笑的唐姓男子和蘇姓女子,還有回來了的kennis

他慨嘆著,感覺猶豫回到最初,那些最動人的時光

「好了,終於到了我最喜歡的甜品時刻了!」

yan說著,走到電磁爐前,捧著那大鍋子,再放在桌子上

而kennis亦早已準備好碗和瓷匙,待yan打開鍋蓋就可以分配美味的湯圓了

「欸kennis,不用給我們那麼多,留一些給Dr. Ip吧!」

蘇怡收拾著碗碟,說道

「好啊謝謝,她應該會很開心」

說著她笑了起來

分好湯圓之後,yan神秘地笑了笑

「ladies and gentlemen,重頭戲來了,中秋節限定的驚喜!」

說完她從鍋子裡勺出一顆大湯圓,欸,不是,定睛一看,有粉紅色的耳朵,粉紅色的鼻子,黑芝麻做的眼睛,啊!原來是一隻隻小豬!

「這…是一隻豬…?」

yt指著這坨有點可愛又有點歪掉的東西問道

「對啊!看,這隻有一個心心在臉頰上,它是yt豬~」

說著她把 “yt豬” 輕輕放到yt的碗裡

她又撈起另一隻豬

「有眼鏡的,是唐明豬~」

有點歪歪斜斜的”唐明豬”被放到唐醫生的碗裡

「有鬍子的,是琛哥豬~」

“琛哥豬”看起來有點奸狡(咳

「這個樣子很酷的,是kennis豬~ 這個笑得很甜美的,是zoe豬~」

「這個同樣臉蛋有心心的,是yan豬~ 最後一個~這個大眼睛的,是葉晴豬~kennis請你待會帶去送給Dr. Ip~」

yan說著,看了看各位豬豬,滿意的點了點頭

「這就是所謂的驚喜嗎?怎麼我的零舍歪的啊…」

唐明又開始扁嘴了

對面的蘇怡瞪著他,掛起享負盛名的蘇怡假笑

「我弄的,很差嗎?」

看到蘇怡的死亡微笑,唐明這才掛上一個”我好喜歡啊”的笑容,然後把唐明豬送到口中

「小心不要啃著啊」

蘇怡還是口不對心的,總是叮嚀著唐明這樣唐明那樣

「叮~」

這時kennis的手機響了一下

她瞄了瞄新訊息的內容,便說

「啊我十五分鐘後就要出去了,zoe你今晚會在唐明那邊對吧,那你們走的時候關好門就行了,我之後回來收拾乾淨…啊這隻kennis豬倒是弄得挺可愛的欸…」

【 十年後的大家 還會這樣一起過節嗎 】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