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cilia🌷.

escape the ordinary. ig: @laviextales._ @nannsgallery._

白色強人 外傳 #12

【 Kennis大壽 下 】


後來葉晴拿著一本記事本回到了廚房,那本記事本的紙張發黃,右下角皺皺的,看上去好像有些被年月洗刷過的痕跡

葉晴小心翼翼地翻到其中一頁,會心一笑,點了點頭

是這個了。

是一份手寫的藍莓芝士蛋糕食譜。Kennis應該會喜歡Blueberry cheesecake的吧,葉晴心想

好吧,就弄這個


當葉晴把所須材料都搬到那張雲石吧枱時,芷若也混好蔬果蘋果沙拉,放進冰箱了


「Dr Ip,我幫你吖」


葉晴沒有回答,她雙手撐著桌面,凝視著眼前那些林林總總的材料,沉思著


芷若以為Dr Ip沒聽到自己說話,於是她輕輕地拍了拍葉晴的手臂

「Dr Ip!」


「吓?」

葉晴眨眨眼,回過神來


「使唔使幫手?」


「哦唔使啦,我自己應該ok~我個櫃上面有啲茶啊咖啡啊嗰啲,你休息下啦~」


「吓…哦…」

芷若啊芷若,先看看沙發上那位蘇怡吧,快把人家的雪櫃給吃光了,你歇一會兒也不算大罪吧


只見葉晴眼疾手快地三兩下就弄好那個蛋糕了,放進冰箱冷藏


然後某芷若也因為怕休息了太久過意不去,又貼過去嚷著要幫忙,一起弄葉晴最拿手的Penne Alla Vodka

而葉晴也替蘇怡增添了一個職位,負責試味,對於這件事,蘇小姐可樂透了


之後她們又弄了玉子燒

話說其實日本菜跟義大利菜根本扯不上關係,可是某Yan哀求了總廚許久許久,總廚才決定要弄的


隨後她們有弄了其他菜式,但不多,只因有人在嘟囔埋怨他們on diet,不能吃太多

也對,還要留位置給蛋糕呢!


另一邊,明城北醫院CTS... 程大醫生終於下班了!

「喂蘇怡,放工未啊?我走得啦,使唔使車埋你?」

「唔使喇,啊仲有,今晚我哋喺葉晴屋企喎」

「吓而家先講?得啦陣間見」


於是Kennis半信半疑地跟著GPS,駛到葉晴的住處

再小心翼翼地按下門鈴,門打開了,出來應門的是芷若

Kennis剛脫下鞋子,芷若便抓起她的手腕,帶她進屋

二人來到客廳,裡面卻是黑漆漆的

Kennis正深感奇怪,身後的芷若輕輕地推了她一把


Kennis一踏進客廳,負責操控燈掣的Vincent立即按下開關,蘇怡輕聲數三聲後,眾人便齊聲大喊

「生日快樂!」


「哇!」


「驚唔驚喜先~」

Yan走過去搭著壽星女的肩膀


「喜~不過驚多過喜囉,個個靜靜雞走晒又唔話我知咩事~」


「話你知咪唔係驚喜囉~」


「係喎阿晴呢?」


「飯廳上緊菜~」

說罷蘇怡拉起Kennis的手,碎步走到飯廳,看見那個穿著背心的葉晴在擺放餐具


「哇呢個人仲捉住夏天嘅尾巴啊?」

雖則她嘴上說著現在已經是冬天了不應該穿背心,眼神卻沒有離開過葉晴雙臂,想說人家手臂的線條好養眼


「生日快樂~」

說著葉晴繞過桌子,給了那個呆在原地的壽星一個擁抱


「多謝~」

Kennis回過神來,紅著臉回抱著葉晴


「喂話說我唔知要送啲咩俾你,咁不如搵日一齊出去,你自己揀?」

說罷葉晴從桌上拿起一張卡,交到Kennis手中


「葉晴我又想去!!」

一旁的Yan聽到有人贊助購物,立即跳上前


她身後的蘇怡聽罷打了她的屁股一下

「人哋架車得兩個位㗎咋~」


「咩啊頭先我明明見到出面 — 」

話口未完,可憐的屁股又被蘇怡拍了一下,委屈巴巴的Yan唯有乖乖地閉嘴


「食飯啦~」


時候也不早了,該是時候開飯了

-

這一夜,每個人都捧著鼓鼓的肚子回家去了,特別是那碟馳名的Penne Alla Vodka,某唐明差點連那碟子也要舔幾遍

-

後來大家也回去各自的家了,只有Kennis的芷若留了下來

一個是真心想留下幫忙收拾,一個則呃… “Follow your heart, it knows the way”?


正當芷若洗好碗碟想要跟葉晴說一聲就離開的時候,才發現她不在客廳裡

於是芷若便上了樓,逐間房敲門

來到那間在走廊盡頭的房間便看見那間房的燈是亮著的,而那道門也開了一道小縫

她小心謹慎地推開了那道門,發現葉晴正背對著門坐著,手中好像拿著一個相框,口中唸唸有詞


不像某些人一樣,芷若並不八卦,所以她靜靜地關上門,選擇下樓請Kennis之後告訴葉晴她已經走了

【 同場加映:一起觀星 】

後來Kennis從洗手間出來之後,發現葉晴在陽台


只見她俯身倚著欄邊,手中拿著一支香煙


葉晴抬頭仰望著無際的星空,暗暗嘆了一口氣


Kennis悄悄地走到葉晴身旁,拿過她手中的香煙,隨手把它丟到陽台小桌子上的煙灰缸,弄熄了它


「喂~我啱啱切蛋糕嗰陣先許願完要你長壽,你唔係咁快就想離開我啊嘛~」


說著Kennis也轉身靠著欄邊,跟葉晴一起欣賞著繁星點點的天空


葉晴輕輕笑了一下,答非所問

「今晚啲星星好靚」


「係囉~」


「係子朗祝你生日快樂」


葉晴平淡的說出這句,Kennis轉過頭看著她,只見一個微笑已經悄悄地掛上葉晴的嘴邊


「多謝~」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